•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平乡县汇聚各界名师 开展“语文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焦中 刘文娟 2017-08-11 20:2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8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焦中 刘文娟)近日,历时两天的平乡县“语文主题学习”集体备课研习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山东潍坊、邢台临西的多位专家,为平乡县300余名小学一线教师做专题报告,并就集体备课研习予以指导。清河、南宫等兄弟县市的43名语文教师,也慕名参加了本次研习活动。

培训课上。刘文娟 供图

  在8月3日的培训会上,各位专家以《学校如何开展语文主题学习实验》《想说爱你真的很容易——做一名合格的班主任》《打造有灵魂的班集体——基于课程开发的特色班级文化建设》《主题式单元整合教学的操作策略》《开展语文主题学习实验的几点做法》为题,分别做主题报告,从学校“语文主题学习”实验做法中的班主任日常工作开展、特色班级文化建设、如何去备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语文主题学习”实验在全县的全面铺开提供了宝贵经验。

  培训结束后,进入“分组备课、研讨、展示”环节。专家们将教师分成8个小组,分别指导集体备课活动。专家围绕单元主题,从组长任务的分配到研课,再到集体备课活动展示,同教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如何备好一节课,教师们与专家现场解疑讨论,备课内容经过多次修改后,由每组教师代表展示备课成果。精彩纷呈的备课成果展示,专家们朴实本真的点评,让参会的教师对“语文主题学习”的教学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据悉,自去年“语文主题学习”实验在平乡县启动实施以来,全县已有19所小学加入该项目,短短一年时间即取得了显著效果,助推了平乡基础教育课程的改革进程。

关键词:公开课,学习,教师,平乡.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