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机电晋级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张振山 董国英 2017-08-11 20:2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8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张振山 董国英)近日,2017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赛区传来喜讯,由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邢台学院、邢台市装备制造行业协会三方共建项目“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2014级自动化本科专业李阳、侯小东、张自勋三名学生一路过关斩将,力压群雄,勇夺华北赛区“连续控制设计开发”赛项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同台竞技的高校还有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

合影留念。董国英 供图

  据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是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工程实践能力竞赛之一。

  “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于2014年经河北省教育厅正式审批通过,旨在加快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下急需的机电类应用技术型本科人才,搭建高职教育和本科教育立交桥、直通车,为河北省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探索有益经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能以优异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不仅是共建本科学院取得的一项丰硕成果,也是河北省高职教育创新发展和内涵提升的一次验证和检阅。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办学60多年来,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模式,不断深化“教学做合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6万多名优秀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成为生产、管理和技术骨干。近年来,该校学生频频登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数学建模比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等各类技能比赛的领奖台。“全国技术能手”、“航天技术能手”、“青年岗位能手”、“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各类荣誉称号成为“河北机电”的新名片。

关键词:技术学院,“西门子杯”,总决赛,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