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聚焦

速来围观!近60家媒体齐聚邢台 听听他们怎么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杨 2017-08-03 10: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30日讯(记者 齐彦红 刘杨)7月27日、28日,为期两天的“踏访山水太行 走进美丽邢台”集中采访活动拉开帷幕。来自中央、京津冀、山东、山西、河南、河北的45家传统媒体,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12家网络媒体记者,对邢台3个县、11个采访地点进行了集中采访,亲身感受邢襄大地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全面了解邢台市近年来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下面让我们走近这些媒体记者,听听他们口中的邢台是什么样的。

采访承德日报社记者。齐彦红 摄影

  新华网记者袁丽娜:邢台这个地方我不是第一次来,感觉咱们这个建设还是挺不错的,而且都是一步步在变好,感觉还是蛮好的。

    菏泽广播电视台记者刘春雨:第一次来到邢台,看到邢台政府各界对于加大开发旅游资源给予了很大支持,一路走来,感觉邢台的人文环境很好,给我的感觉很舒服。

    安阳广播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吴彬:因为之前我去过的一些采摘园品种都比较单一,但是今天来到这里,看到咱们这个地方,给我的感觉还是很震撼。而且一路走来,感觉咱们邢台满眼都是新绿,很喜欢。

    网易河北编辑原帧桢:以前因为工作原因来过一次巨鹿,今天又重新来到邢台,走了这几个地方,总体感觉是邢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今天咱们参观的邢窑博物馆,虽然对这方面不是很懂,但是给我的感觉还是蛮震撼的。

    商丘日报办公室主任孙凯:这是我第一次来邢台,对这个城市的总体感觉是历史比较厚重,文化底蕴也很深厚。还有邢台的山水美景,看到邢台整个生态建设比较好,说是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果然名副其实,满眼的花花草草,很是喜欢。

  邢台广播电视台记者韩伟华:虽然是本地人,但是这个地方我第一次来。可能是雨后的缘故,也可能是因为自己家乡的缘故,没有想到这里还有一个保存这么完整的古戏台,看到之后还是很吃惊的,据说这是古镇建筑风的新农村,一切给我的感觉还是很清新。

    张家口晚报副总编胡世海:感觉邢台这个城市很干净,尤其是交通秩序,我觉得非常好,邢台的历史文化非常悠久,对于游客来说,在这里能放下脚步慢慢的欣赏风景,能好好的品味邢台这个城市,这就很好。

沙河市王硇。齐彦红 摄影

  长治日报社全媒体采访中心主任暴爱国:对于邢台,我大概总结了三个字,第一个字是古,第二个字是绿,第三个字是红。“古”怎么说呢,历史比较悠久,有三千多年的建城史,历史比较厚重。第二个“绿”,来到咱们邢台,看到植被覆盖比较好,而且满眼都是绿色,走在邢台的街道上,感觉非常凉爽。第三个“红”,邢台县前南峪村,是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敌后总校所在地,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保定日报社旅游部主任闫娜:我觉得邢台是一个有着深厚历史和文化的城市,而且我感觉邢台的山水很美,邢台的人也很热情朴实,所以来到这里,也比较喜欢这个城市,还会再来的。

    承德日报社办公室主任于海翔:不是第一次来邢台,但是这次来,给我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我觉得邢台这两年的变化很大,包括咱们这两天走过的这些地方,看到那些已经建好的和建设中的景点,我觉得邢台的发展日新月异。咱们今天上午去的紫金山,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有山有水而且云雾缭绕,特别是它的水利建设,真是巧夺天工,可以说当时的水利专家郭守敬设计出来的东西,一看就是“大家”设计,走过许多地方,但是第一次看到这么设计的,把水和景巧妙的结合起来,人在水边走,确实有一股山水诗画的感觉。

关键词:媒体行,太行山水,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