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法制

邢台三名教师暑假有偿补课被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29 22:4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严查教师有偿补课。

  长城网7月24日讯(记者 李丽钧)邢台市教育局近日查处两起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典型问题并予以通报。

  经查,邢台市第二十六中学小学部代课教师宋某某、王某,利用暑期时间,组织任教班级37名学生在邢煤矿区某幼儿园内补课办班,每生收费500元;中兴路小学教师雷某某利用暑期时间,组织本班32名学生在邢台县宋家庄聚龙山庄开展为期7天的夏令营活动,每生收费800元。现已对宋某某、王某两名代课教师予以解聘处理,并责令退还学生所交费用;对雷某某予以记过处分,当年年终考核不得评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取消当年评优、评先、晋升资格。

  今年暑期,邢台市教育局将继续严格禁止违规补课行为;严禁公办学校向任何个人或组织租借场地、教学设施和教学资源用于文化类补课活动;严禁公办教师参与社会力量办班和从事有偿家教;严禁学校和教师强迫、动员、暗示学生参加各种形式的补习班、培训班。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切实加强对本辖区内违规办班补课行为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社会力量办班行为;直属学校加强对教师的教育管理,坚决杜绝在职教师动员学生上辅导班和参与有偿补课。市教育局将不定期对各县市区规范社会力量办班情况进行检查,对违规办班补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关键词:教师,暑假,有偿补课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