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财经

淘宝大学京津冀首个培训基地落户邢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7-07-14 16:0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13日讯(记者 刘杨)7月12日上午“新经济、新人才、兴未来”“互联网+产业转型”人才峰会暨阿里巴巴淘宝大学在邢台市桥西区培训基地举行揭牌仪式,这预示着京津冀地区第一个人才驱动模式示范区项目正式启动。

阿里巴巴资深总监黄磊致辞。刘杨 摄影

  当今时代,新一轮互联网革命向各个产业领域渗透并加速融合,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互联网+”经济成为驱动创新发展和撬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先导力量。随着京津冀协调发展规划的全面实施,河北省产业发展已进入快速发展期,根据全国各省市的县域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显示,河北将马上从全国的第三梯队上升进入第二梯队。抢抓电子商务发展机遇,既是时代要求,也是发展所需。

现场举行揭牌仪式。刘杨 摄影

  淘宝大学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核心教育培训公司。它以不断提升网商成长为己任,立足电商成长之所需,整合阿里巴巴集团及电商领域的优势资源,通过在线学习和线下课程等方式提供理论知识和实操培训,为社会各个层次电商岗位输送专业人才,是一个多元化、全方位的电商学习平台。

  桥西区作为邢台市的职业教育中心,中大专院校云集,国家级、省级众创空间聚集,“双创”氛围浓厚。邢台市桥西区区长戴建亮表示,此次桥西区与阿里巴巴开展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合作,目的是积极构建“人才驱动电商,电商驱动产业,产业驱动经济”的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即培育壮大电商人才队伍,吸引更多人到桥西创业;通过电商产业的发展,影响带动其他产业做大做强,从而实现桥西经济的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桥西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大力开展项目招商攻坚年活动。此次建立合作关系后,邢台市桥西区将成为淘宝大学在河北省建立的第一个培训基地,通过电商生态的打造和电商人才聚集吸引周边有互联网化需求的优势产业聚集到桥西区,最大限度满足桥西区电商人才培养需求。

关键词:淘宝,大学,京津冀,培训班,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