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健康

河北省胸科医院开展大型公益义卖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11 22:1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义卖现场。
村内现状。  

  长城网7月10日讯(通讯员孔令杰孙亚飞)近两天的河北省会石家庄,烈日当空,天气炎热,温度达到40度以上。尽管如此,也无法阻挡河北省胸科医院医护人员和广大市民献爱心的脚步。

  7月7-9日,河北省胸科医院上演了一场“爱心扶贫,‘杏’福百姓”的大型公益义卖活动。这些杏都是从400余公里外张家口的两个山村拉过来的。这两个村子名叫细弦子村、醋柳沟村,地处蔚县北水泉镇闭塞山区,交通十分不便,共有400余口人,且以老弱病残为主,村民收入微薄,基本靠天吃饭,是国家级贫困村。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卫生计生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河北省胸科医院同这两个村子结成对子,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并在两个村都派驻了工作人员驻村帮扶。

  由于当地缺水,耐旱的杏树相对容易成活,于是村民种植的3000多亩杏就成了他们主要的经济来源。这种杏名叫木瓜杏,因其果实含糖适中,形似木瓜而得名,其无筋、皮薄、肉厚,酸甜可口,是杏系列的朝廷贡品,也因当地为高海拔地区,日照时间长,早晚温差大,杏的品质极佳。

  近期,这么好的杏熟了。若是在往年,老百姓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受地理条件所限,加上杏保鲜期很短,很多杏不能及时运出并销售,最终烂在了地里,成了村民的心头之痛。

医务人员卸杏、装箱。
市民踊跃买“爱心杏”。

  对此,近几天,河北省胸科医院指示驻村工作组帮助村民抢收杏,并协调车辆运到省会石家庄,开展了这场公益义卖活动,号召广大医院职工和市民一起买“爱心杏”。

  在义卖现场,虽然酷暑难耐,但广大医护人员、志愿者和村民的爱心和热情不减,从卸车到把杏装箱再到卖杏买杏,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有的医护人员刚下夜班,不顾休息就加入到卸杏、装杏行列中;有的来院就诊的患者和家属,看到了这一义举后,也当起了志愿者;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大娘,自掏腰包为工作人员送来了矿泉水,也在现场帮起了忙;每箱杏的义卖价格是50元,而有的市民留下500元却只拿走了2箱杏……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淌,打湿了衣襟,但为了给“爱心杏”找到销路,这些爱心人士没有一个人退缩,把爱心洒在了义卖现场,并通过一箱箱“爱心杏”传递到省会大街小巷。

  不到3天时间,该院职工和广大市民一道共买杏33000多斤,筹得善款20余万元。这些善款将用于贴补村民并帮助村里修建田间道路,更好地帮助村里脱贫致富。

关键词:河北,胸科医院,公益,义卖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