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桥西“SYB”培训班 解决创业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刘筝 2017-07-11 22:1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6日讯(记者 郭飞 刘杨 通讯员 刘筝)“真没想到邢台桥西就业局能给咱们创业人员提供这么好的机会来学习各种知识,咱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争取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把我们的生意办得越来越好,争取带动更多的人就业……”大学生小老板刘文龙高兴地和其他学员说。

培训课上。刘筝 供图

  据悉,今年29岁的刘文龙大学毕业后开了一家汽车修理部,5年前创业苦于没有启动资金,随后他从就业局申请到了5万元创业贷款,同时学到了许多创业中用到的知识,有了启动资金后,他的汽车服务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好。如今已是他第二次申请创业贷款,由原来的修车到现在经营到自己卖汽车,现在他的生意已走上了正规,越做越大,得到了许多顾客的信任和支持,除了他和媳妇经营外,还雇佣了6名人员卖车、修车。

  其实刘文龙只是众多创业者中的一个缩影,本期培训班中大学生就有14名,今年23岁的大学生胡红霞毕业后开了一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现在生意也很红火。

创业者在一起畅聊。刘筝 供图

  7月5日,桥西区就业局在创业服务中心免费举办2017年第10期创业培训班。本期的培训对象主要是已经创业成功的下岗失业人员、大学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培训学员30名,为期10天。培训内容包括:成本预算与营销策划、政策解读、项目选择、担保贷款、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合同签订及风险的规避,员工聘用与社会保障、工商税务知识、创业实例分析等。

  培训班运用创业模拟实训、案例分析、现场讨论等互动教学方法,使全体学员在轻松的氛围中投入学习,全面了解创业所具备的基本素质、企业经营管理及小额贷款等创业相关知识。培训过程中对传统创业能力培养的同时,新增了网络创业、微商经营等互联网创业内容,拓宽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思路,提高了他们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学员张燕青说,“通过本次创业培训,我们学习到很多相关的创业知识,比如说怎样书写创业计划书,还有就是以后怎样经营管理你的企业,对我未来的创业之路有很大帮助,增强了我的自信心。”

  据了解,本期培训结束后,将给合格学员颁发《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就业局根据其场地规模大小和带动就业人数的多少,给合格学员发放5—10万元的创业贷款扶持,并组织专家继续为学员提供政策咨询、市场营销、开业指导等后续支持服务。实地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不断提高创业成功率。

关键词:创业,培训班,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