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桥西:“夕阳红”义务巡逻队为居民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刘筝 2017-07-08 09:0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4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筝)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深入贯彻群防群治方针,广泛动员社区志愿者力量参与治安防范,打击犯罪,强化小区治安综合治理。邢台市桥西区紫金社区成立了“夕阳红”义务巡逻队,巡逻队每天都会在小区内进行不间断巡逻。 

为义务巡逻队送去锦旗。刘筝 供图

  据了解,"夕阳红"义务巡逻队里的队员都是由平均年龄60岁以上的老人组成,退休在家后主动组成了义务巡逻队发挥余热。邻里纠纷、车辆停放、防火防盗等等,影响到小区居民安全、生活秩序的事他们都管。有一次小区半夜有一辆汽车着火,他们及时报警同时组织居民灭火,保证居民生命安全的同时也为车主减少了财产损失。无论刮风下雨,天气炎热,巡逻队都会在小区内走一走,看一看,检查小区安全。

  小区居民提起"夕阳红"义务巡逻队都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夸他们认真负责,把小区居民的大小事都当成了自己的事。

关键词:社区,义务,巡逻队,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