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启动专项检查 打击强迫劳动使用童工行为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闫丽静 2017-07-04 16:0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期一个月的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已经启动,旨在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和参保缴费行为,严厉打击强迫劳动、使用童工等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范围包括各类用人单位,重点为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制造、采矿、餐饮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劳务派遣单位。检查内容包括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特别是建筑施工企业遵守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女职工特别劳动保护规定情况;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执行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工时、休息、休假规定情况;用人单位遵守高温津贴规定情况;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并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劳务派遣单位及用工单位遵守劳务派遣规定情况等。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及时予以纠正,依法作出行政处理。

关键词:邢台,劳动用工,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