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公交总公司开展“礼让斑马线”签名承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冲 2017-07-03 17:1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市公交总公司开展签名承诺活动。 张冲 供图

  长城网邢台6月3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冲)为提升邢台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浓厚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环境,6月30日,邢台市公交总公司组织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签名承诺活动,规范公交职工的文明行车行为,倡导市民文明出行风尚。

  活动现场,公交驾驶员纷纷在横幅上签名,承诺:文明礼让斑马线,我们带头践行。同时,该公司还组织驾驶员学习“文明礼让斑马线”新规,通过短信提醒、微信公众号等传播方式向全体职工及公司驾驶员宣传相关文件及违规违章处置办法。要求驾驶员在行车时做到三点:一是行驶至人行横道时,必须减速;二是遇到行人在人行横道上通过时,必须停车让行;三是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或道路,若有行人在人行横道上通过时,应当避让。

  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公司驾驶员的安全操作行为,可以更好保障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以点带面,逐步辐射社会,引导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树立“礼让斑马线”意识,逐步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展现文明城市风采,彰显文明市民风范,让斑马线成为真正的生命线。

关键词:公交,礼让斑马线,签名承诺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