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新河县供电公司:让“安全警示教育”内化于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飞 孟兴 2017-06-22 17:2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22日讯(记者 郭飞 通讯员 孟兴)6月13日,国网新河县供电公司组织各所属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及管理工作人员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本次安全警示教育是公司“安全生产月”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进一步提升安全责任意识、规范安全操作。活动采取专家讲课和观看视频两种形式。

  首先,采用现场讲解、答疑的方式,就“安规”、“两票”和“三种人”工作的特点、应具备的条件和安全职责作了生动的阐述,并结合公司近期安全生产实际,对“两票”的规范使用和填写、“安规”执行过程中常见问题以及保证安全生产的组织措施、技术措施等进行了辅导,进一步加深了工作人员对安规、两票的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主题宣传片《生死之间》、《覆车之鉴》。在一幕幕血淋淋事故的强烈视觉震撼中,大家感同身受,真真切切感悟到生命的价值,痛彻痛悟事故猛于虎的危害。

  通过“安全警示教育”,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是公司发展的保障、是家庭的幸福,安全是保和谐、促发展根本基础保证。公司领导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把此次“安全警示教育”的内容传达至全员,真正让安全理念内化于心。通过“安全生产月”开展的各项活动,在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安全基础工作、风险管理、交通安全、施工现场管理等一些重点环节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开展本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以确保公司安全稳定。

关键词:新河县,供电公司,安全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