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国网新河县供电公司:理短树冠 清爽度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飞 孟兴 2017-06-22 17:2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22日讯(记者 郭飞 通讯员 孟兴)盛夏来临,草木疯长,线树放电事故无疑成为安全供电的一大威胁。6月11日,国网新河县供电公司组织线路维护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对影响运行的30条高压线路走廊内高大速生树木修枝剪叶、清理瘦身,全面解决线树矛盾,确保线路清爽度夏。

  入夏以来,国网新河县供电公司围绕着严重影响高压线路安全运行的“线下树”问题,重点从四个方面采取了措施。一是加强沟通与协调,积极主动向当地政府沟通协调,取得政府支持,村委配合;二是加强对保护电力设施和安全用电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的方式,向老百姓讲解线下种树、盖房的危险性;三是建立建全树障资料,对线下树建立台帐进行跟踪分析,根据树障类型分类建帐,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四是利用安全大检查时机积极组织人员大规模修剪清理,对线路附近新栽、复长树有效进行管控,使影响线路可靠供电的树障得到根本治理。

  截至目前,该公司为700多处树木清理、修剪树枝,消除不安全隐患260余处,线路跳闸次数呈稳步下降趋势,供电可靠率明显提升。

关键词:新河县,供电公司,度夏,树冠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