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国网新河县供电公司:开展夜间红外测温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飞 孟兴 2017-06-22 17:2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22日讯(记者 郭飞 通讯员 孟兴)随着连日来气温居高不下及夏日供电负荷的持续增加,新河县电网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圆满完成迎峰度夏的任务。国网新河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配电线路尤其高负荷线路重要部位进行了红外测温,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红外测温手段是发现线路及设备缺陷的重要途径之一。采用红外摄像仪对线路耐张塔其中包括对线路导线及其各联接部位,耐张塔大号侧、小号侧耐张线夹引流板连接点进行温度测试,能够迅速获取设备温度场分布信息,从而发现设备缺陷,掌握设备运行状态。而夜间红外测温能有效排除光线等干扰因素,更有利于发现线路及设备隐患。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该公司认真制定了测温工作方案,成立了夜间测温工作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及分工,相关人员认真开展对新型红外线测温仪使用方法学习,做到人人均能按照规定正确操作。

  在测温过程中,对发现的危险点或安全隐患进行详细归类记录,对测得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通过数据分析掌握负荷分布、设备的运行情况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措施,按照轻重缓急对设备进行消缺;并对存在缺陷的设备及线路在消缺后做好全过程资料收集和整理工作,做到检查有数据,为所辖区居民客户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 据悉,自6月份以来,该公司坚持夜间巡视与红外测温相结合的办法,组织特巡200余次,发现设备缺陷隐患13处,为设备及时消缺赢得了宝贵时间,从根本上保证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新河县,供电公司,夜间,红外测温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