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房产

衡量了推拉门的优缺点 还是让人难以舍弃

来源: 网易家居 作者: 2017-06-16 17:0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初的推拉门只用于卧室或更衣间衣柜的推拉门,但随着技术的发展与装修手段的多样化,从传统的板材表面,到玻璃、布艺、藤编、铝合金型材,从推拉门、折叠门到隔断门。从使用上看,推拉门无疑极大地方便了居室的空间分割和利用,其合理的推拉式设计满足了现代生活所讲究紧凑的秩序和节奏。可以说推拉门真是节省居室空间的神器啊!

  一、推拉门的优点

  首先我们就来看看推拉门的优点,云燕姐之所以会爱上它都是因为这些~

  优点一:整齐的门面

  推拉门的设计除了让出入口更整齐外,隔间上也显得较为弹性,就图片上而言,露台的空间可以借由推拉门而成为室内空间的延伸,在整体的运用下可以有更多选择。

  优点二:复合式的机能空间

  在空间的利用上,使用透明玻璃的推拉门不仅可以让各部分的机能空间能够有弹性的出区隔外,在采光上面也是相当棒的设计,而这种平贴式的推拉门设计,完全不用担心空间受到门片开阖的影响,让空间中的平数能更有效的被利用。

  优点三:拥有开放式空间

  利用暗嵌式的推拉门,甚至可以轻易地拥有这样开放式的大空间,而在享受完这样的开放式空间后,也能够不费力的利用推拉门再还给自己一个隐密的私人居所。

  优点四:丰富的视觉效果

  无论是透光性强的推拉门或是不透光的推拉门,对空间都能够造成丰富的视觉效果。若使用与墙面为同材质的推拉门,在关上时就如同一面墙,让空间做出区隔,一打开就可将所有隔间变成连续性的空间;推拉门的设计同时也能够让光与气流自在的在空间裡流动,而且操作起来一点儿都不费力。

  二、推拉门的缺点

  不过,云燕姐还是要很理智地跟大家讲讲推拉门存在的缺点,这样才能了解推拉门是不是适合自己的实际生活需要。

  缺点一:打扫维修不易

  推拉门的优点虽有很多,但还是有些我们还是不得不正视的状况,像在打扫清洁上面,推拉门就较不易清扫,尤其是暗嵌式推拉门,将门嵌于墙壁内,内部的墙壁几乎是无法清理的;而当推拉门轨道出现故障,在维修上面更是一大问题。

  缺点二:隔音效果、气密性均不良

  当我们享受推拉门拥有较棒的透气性时,就必须负担其隔音效果跟气密性不佳的问题。设置在厨房的推拉门,其实在阻绝油烟的效果上就不是很好。

  三、不同类型的推拉门的对比

  另外,因为推拉门又不同类型,云燕姐今天就按安装方式分给大家讲讲各类推拉门的优缺点,让大家可以更清楚了解自己家适合装什么样的推拉门。

  按安装方式分,推拉门主要分为三类:平贴式、暗藏式、多扇推拉门。

  1.平贴式

  平贴式是常规的做法。一般推拉门装在洞口外侧,可根据需要,选择房间内面或外面,平贴在墙面,上吊滑轨或地滑轨。

  优点:

  1.工艺简单方便;

  2.对于容易发生故障的滑轨部位,方便检修。

  缺点:

  1.开启后门扇占用墙面。

  2.此处墙面无法做其他用途或挂放装饰物。

  谷仓门推拉门

  全玻璃的推拉门,采光更好~

  2.暗藏式

  暗藏式推拉门是装在洞口中,开启后可藏入墙中。

  优点:

  1.空间完全敞开,不影响门旁墙面装饰,比较美观。

  缺点:

  1.该做法比较复杂,墙体需做成夹壁墙。如果厨房墙面为瓷砖,对后做夹壁墙墙体要求较高。

  2.一但滑轨发生问题,门卡住受阻后,不易维修。

  木质推拉门:主要起遮挡作用,隔音效果一般~

  3.多扇推拉门

  多扇推拉门其实就是活动隔断,一般是同房间高度相等,分隔灵活,完全打开后两边空间统一。

  优点:

  1.方便在原有空间上分隔出新的小空间,实现空间利用最大化

  2.轨道维修方便

  缺点:

  1.做空间的话,隔音效果不好

  用灵活的玻璃推拉门在客厅隔出一个书房,且玻璃材质保证了书房的良好采光~

  推拉门有多少缺点就有多少优点。不同家庭对于缺点与优点的定义都是不一样的。如果你家是超小户型,能节省空间就是最大的优点;如果你一个人独居或者家里只有小两口,什么私密性不好、隔音差,都不算缺点。移门主要是用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工具,用好了移门,家的颜值和居住体验都稳步提升哦。

关键词:推拉门,优缺点,空间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