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法制

平乡警方查处一起诽谤他人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史绍卜 2017-06-15 16:3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邢台6月14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史绍卜)6月3日,家住平乡县的马某强向公安局报警称:“有人通过微信及朋友圈发布‘恶搞图片,称其是在逃的是强奸犯,对其人格造成了极大侮辱,也严重影响了他的正常生活。”在马某强的微信朋友圈,民警看到马某强的照片被编辑到央视新闻联播画面中,还附上“马某强强奸未遂,目前正在潜逃中”的文字。“这两天老是接到朋友的问询电话,虽然大家都知道是假的,但是还是愿意笑话我几句。”马某强郁闷的向民警诉说着这张图片给其带来的苦恼。

  到底是谁合成的图片呢,是朋友间的调侃还是处于恶意的报复?民警迅速对此事展开调查,发现该图片最初是由一名叫“不一样的烟火”的网友发布到平乡一个微信群里,从而迅速展开传播。经进一步调查后,确定了网民“不一样的烟火”的真实身份为马某报。办案民警随后对违法行为人马某报依法传唤,在民警的询问下,马某报如实供述了其与马某强同为出租车司机,因为产生矛盾,出于报复心理,才故意合成照片捏造事实对马某强进行诽谤。目前,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人马某报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互联网虽是虚拟世界,但其危害性等同于现实社会,网上发帖不能捏造事实,造谣、侮辱、诽谤他人,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违者将被依法惩处。

关键词:警方,诽谤,朋友圈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