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法制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严纠“四风”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2017-06-14 16:4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的任务要求,紧盯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严查作风方面的顽疾痼瘴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节前早打招呼,咬耳扯袖。五一前夕,驻部纪检组召开各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印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重申纪律要求,对关键岗位再谈话、再提醒。积极督促各单位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建立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管理台账,盯人盯事、随时抽查。纪检组明确11项重点查纠内容,要求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抓好整改。

  节中明查暗访,全面监督。节日期间,纪检组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分三次到各综合监督单位及部分下属单位检查值班情况、公车封存情况,重点检查有无违规收送节礼、机关食堂有无违规接待和准备高档食材烟酒等情况。安排专人每天对各举报平台进行清点,发现问题及时记录上报。节后,通过电话咨询部分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方式,调查有无“吃拿卡要”现象发生,做到全面监督无死角。

  节后严肃查处,问责追责。对收到的有效举报件和省纪委转交件进行分类整理,按照程序展开调查,收集证据,走访核实。建立线索处置台账,提高办案速度,做到每条线索有结果、有回音。坚持“一案双查”,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如发现问题,既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的当事人,也追究有关人员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切实达到发现一个、查处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对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移交的3件涉嫌公车私用的问题线索进行认真迅速核查,目前已办结2件,1人受到行政警告。

关键词:宣传部,纪检组,四风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