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宁晋20万亩优质小麦未收先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米素林 李三虎 2017-06-13 14:4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2日,宁晋县源远种植合作社理事长陈世君看着即将收获的1200亩小麦,脸上乐开了花。据了解,今年该县有20万亩优质小麦还未收割就已售出,让农户们提前吃上了“定心丸”。

  宁晋县是一个传统产粮大县,小麦种植面积80.3万亩。为进一步解决优质小麦销售难的问题、拉长产业链条,该县大力发展订单优质小麦种植,降低粮食购销风险,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

  去年小麦种植前,该县和河北喜和圣面业公司、五官面业公司分别签署各10万亩的合作协议,以高产高效创建核心区、家庭农场、粮食种植合作社为主体,实施规模化、标准化种植,仅此一项可使该县农民增收1500余万元。

关键词:宁晋,小麦,未收先售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