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环保

塔里木油田将实现油气勘探废弃物无害化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6-13 09: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6月12日讯(记者马呈忠)近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获悉,为进一步降低油田钻井、试油、修井(简称钻试修)废弃物对区域环境风险的影响,塔里木油田投资1.3亿元,在哈拉哈塘、轮南、塔中、塔河南岸等7个区块分别设置油田钻试修废弃物环保处理站,集中处置区块内的钻试修废弃物,实现废弃物的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塔里木油田质量安全环保处环保科科长李旭光介绍,油气田勘探开发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主要为钻井期间产生的钻井泥浆及油田钻试修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从今年1月1日开始,新钻井不再建设泥浆池,泥浆全部拉运至统一规划建设的钻试修环保站进行集中处理。

  据悉,7个钻试修废弃物环保处理站均包括一套固废处置装置和一套废水处置装置,并配套建设固废暂存池、回注地层水暂存池、简易注水站等,预计7月将陆续投入使用。废水处理达到标准后将用于油层回注用水。

  据了解,该项目是塔里木油田十三五期间的项目,预计可以满足油田未来5年的废弃物处理量。

  塔里木油田是中国重要的油气生产基地和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近年来,塔里木油田抓好资源综合回收利用和实施污染治理与隐患治理工程,持续加大环保技术应用与引进,推动油田绿色发展。2010年至今,塔里木油田累计投入环保隐患治理资金4.7亿元,开展环保隐患治理项目38项。2017-2019年,油田将投入近8亿元彻底消除环境隐患,确保区域环境安全。

关键词:塔里木油田,废弃物,环保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