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房产

石家庄今年建筑企业从业者 将全部参加工伤保险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7-06-13 09:1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石市开展了社会保险集中宣传日活动,这标志着石市社会保险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从现在到7月31日,石市各县(市)区将在工业园区、商场、集贸市场、车站和建筑企业施工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宣传点,组织宣传咨询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社会保险法》和《工伤保险条例》各项规定、依法参保缴费的各项政策规定和工作流程、申请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基本流程和规定、石市社会保险工作成效和做法、推进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相关政策和工伤预防、个人防护的基本知识和防护技巧。

  本次社会保险集中宣传活动重点为推进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按照河北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安监局、省总工会四部门曾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同舟计划”——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专项行动方案》,2017年全部建筑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全面提升按项目参保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

  按照相关规定,对不能按用人单位参保、建筑项目使用的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行以建设项目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的,可在各项社会保险中优先办理参加工伤保险手续。安全施工措施未落实的项目,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对于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工伤认定申请,应当自受理工伤认定申请之日起15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

  未参加工伤保险的建设项目,职工发生工伤事故,依法由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支付工伤保险待遇,施工总承包单位、建设单位承担连带责任。用人单位和承担连带责任的施工总承包单位、建设单位不支付的,由工伤保险基金先行支付,用人单位和承担连带责任的施工总承包单位、建设单位应当偿还。不偿还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追偿。

关键词:企业,工伤保险,社会保险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