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桥西牛奶奶”登上央视《星光大道》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范骁 尹彩红 2017-06-13 09:1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晚,‘桥西牛奶奶’集体将亮相星光大道!”6月9日,这条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中频频刷屏。吃过晚饭,“桥西牛奶奶艺术团”成员陆续赶到队长刘玉玲家中,共同见证节目播出的激动时刻。

  倾情表演节目各有各的精彩

  当晚8时许,《星光大道》正式开播,当5号“桥西牛奶奶”登台亮相,屋内气氛顿时热烈起来。艺术团用阿卡贝拉唱法演唱一曲《鸿雁》,嗓音清亮、配合默契,当观众们得知她们均年过花甲以上之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在这一关,评委范明评价:“演员各有特色,印象最深的是桥西牛奶奶,最看好他们。”

  第二关,“桥西牛奶奶”凭借活力四射的街舞征服全场,进入下一关。在第三关演唱《抗大校歌》中,大屏幕上邢台前南峪抗大陈列馆、太行山区秀美风景一览无余,特别是队长刘玉玲讲述当地村民为保护抗大学员而流血牺牲时,现场观众、评委被深深打动。第四关,艺术团成员们演唱了本市词、曲作家信文峰、申月魁合作的歌曲《舍不得让你走》,将军民一家亲的深情厚谊表达的淋漓尽致。

  “导演”费心思量身打造节目

  当晚,在现场,有一个年轻小伙子一直陪着“桥西牛奶奶”们端坐在电视机前。“没有人家王鑫,就没俺们这次精彩亮相。”艺术团成员张颜君指着小伙子说,8个月来,王鑫这个幕后“导演”付出了不少心血。

  原来,“桥西牛奶奶”艺术团报名上《星光大道》之初,作为队长,刘玉玲第一时间与儿子王鑫商量。

  “在全国观众面前亮相,就要展现一些不一样的,究竟怎样让节目出彩?”为此,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的王鑫陷入深深思考。

  特别是在“家乡美”这一环节中,王鑫跑遍了内丘、南和、威县等县,去了解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最后,他来到邢台县前南峪抗大陈列馆时,下定决心将邢台这一红色旅游景点进行推介。

  台前幕后太多难忘时刻

  “能走上央视露个脸,真幸运!”节目结束后,艺术团的成员仍聚在一起,回味难忘时刻。

  刘玉玲介绍,在节目录制现场,十多位化妆师就在台下,随时为演员们补妆、整理发型,节目录制的四五个小时,他们一直在现场。

  “在台上,选手们之间是竞争对手,可私下里,大家都很友好。”成员项英介绍,节目录制时,她们人多,盒饭不够吃,另一名选手孙扬杰还将盒饭分给她们。

  成员裴贵平则透露,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邢台,牛奶奶们特意委托家属团将邢台特色小吃火烧带到了现场,可惜这段视频没播出。

  “再接再厉,争取再上一次《星光大道》!”刘玉玲说,大家鼓起掌来。

  

关键词:邢台,桥西牛奶奶,星光大道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