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视频访谈

学子考场奋战 家长考场外偷偷守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6-09 14:3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考场外焦急等候的家长。记者 李丽钧 刘延丽 摄

  长城网6月8日讯(记者 胥文燕 李丽钧 刘延丽)“孩子不让我们来,我们偷偷等在考场外”6月8日下午,在石家庄一中考点门口,考生家长韩军红对记者说。

  他们说,高考前几天就睡不着觉,这次夫妻二人在考场外等待,孩子并不知情。因为孩子不支持她们过来,所以她们就“偷偷”等着,散场后远远地看孩子一眼就回去。她们夫妻二人表示,希望能够在孩子人生重要的节点上陪伴孩子。

  2017年高考大战已经接近尾声,除了奋战在高考一线的广大学子们,考场外,家长们更是顶着炙热的太阳,静静地等待自己的孩子走出考场。

  在采访中,大部分家长表示自己的心情非常紧张,希望孩子能够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并表示无论考好考坏,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孩子。

  家长李雪丽告诉记者,她的心情比孩子还激动,孩子一辈子就一次高考,所以她愿意陪伴孩子,给孩子安慰、鼓劲。

考生家长手捧鲜花准备献给老师。记者 李丽钧 刘延丽 摄

  “考得好坏,都回家吃饭,没关系!”家长王志敏说,他的等待是在尽一个家长的义务。高考是个节点,考完以后孩子们外地学习工作,马上就要离开家长了,能够在一起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考成什么样是什么样,但是想要告诉他,这一切都是刚开始,18岁了,应该自立了,应该考虑自己真正的理想。”家长何树国一边等待着马上走出考场的孩子,一边语重心长地说。

关键词:高考,家长,考生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