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财经

浑水发声再做空 多港股“吓”跌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17-06-07 10:5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持续遭遇做空的港股市场再次风声鹤唳。受做空机构浑水扬言再次出手影响,昨日港股市场包括科通芯城、通达集团在内的多只股票出现下跌。

  浑水曾将辉山“打”停牌

  6月6日,据媒体报道,浑水创办人CarsonBlock在接受外电采访时表示,他已经确定一家在香港上市的“沽空目标”,大约周三下午将公布这家公司的名字。

  去年底,浑水发布报告称辉山乳业财务造假,其真实价值接近零,今年3月24日,辉山股价由接近3港元暴跌至每股0.42港元。5月8日,香港证监会勒令辉山乳业停牌。

  近期,多家香港上市公司遭遇做空,如辉山乳业、中国信贷、瑞声科技、中国宏桥、丰盛控股、科通芯城。昨日,上月末刚刚被做空的科通芯城午后迅速下跌逾10%,13:06时许一度跌至11.11%。截至收盘,科通芯城报4.86港元,下跌8.47%。

  今年5月22日和5月31日,做空机构先锋研究连续两次发布做空报告,导致科通芯城股价两日暴跌40%,其间科通芯城亦采取停牌、发布澄清公告、召开电话会议等举措予以回击。

  除了科通芯城之外,通达集团、敏华控股以及舜宇光学科技股价也在浑水消息传出后出现跳水。截至收盘,跌幅分别为10.22%、8.59%、1.59%。

  恒生指数昨日低开,盘中持续震荡,振幅0.83%。截至收盘微涨0.52%。

  瑞声科技:做空方对公司理解“不专业”

  有公司股价被“吓”住,也有公司“不信邪”。昨日,曾经遭到做空的港股上市公司瑞声科技发布长篇澄清公告,对做空方予以回击,同时宣布于6月7日复牌。

  5月11日,做空机构Gotham(高谭研究)发布报告,认为瑞声科技的利润率存在造假现象。受报告影响,瑞声科技股价当日大跌10.56%。

  瑞声科技在公告中称,做空方为达到其自身目的,不正当及无依据地利用与该公司行政总裁姓氏相同股东的公司、与该公司行政总裁妹妹同名股东的公司等消息,同时故意发布误导性信息,并基于来自网站的虚假信息进行指控,对公司的业务模式及行业理解完全不专业。(记者赵毅波)

关键词:港股,做空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