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巨鹿县成立新型职业农民创业联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乔娜 张佩 2017-06-02 09:3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2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乔娜 张佩)5月26日,巨鹿县在全省率先成立新型职业农民创业联盟。

为新型职业农民创业联盟授牌。乔娜 供图

  当日,巨鹿县召开新型职业农民代表大会,50多名职业农民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制定、通过了“巨鹿县新型职业农民创业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15名理事会成员。“联盟”设立了粮油、果蔬、中药材、养殖4个产业组,以及农业技术、金融、市场3个服务小组。“联盟”成立后,将面向全县新型职业农民开展产业对接、合作发展等活动,带动广大新型职业农民抱团取暖、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巨鹿县为第三批新型职业农民颁发证书。乔娜 供图

  近年来,巨鹿县围绕设施农业、畜牧养殖等农业特色产业,以18-55周岁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主等为主要对象,培育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和社会服务型等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取得良好效果。

    截至目前,已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213人,其中获得认证的710人。此次巨鹿县新型职业农民创业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巨鹿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将有一个新的转折,有效促进巨鹿县现代农业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

关键词:巨鹿县,成立,新型职业,农民,创业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