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法制

严格首问责任避免纳税人“来回跑”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7-06-01 11:2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北京6月1日讯 记者蔡岩红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落实进一步减税措施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的通知》,从服务纳税人的角度出发,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导税服务等制度,避免纳税人“来回跑”。充分发挥国地税联办、同城通办的优势,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

“国务院新推出的进一步减税措施涉及增值税税率、加计扣除比例、税收优惠享受范围等方面的调整,本次明确的10条服务措施就是要让税务人员准确掌握政策规定和征管流程,让纳税人及时了解税收政策变化情况,充分享受减税红利。”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负责人介绍。

为确保此轮减税政策真正落地,税务部门打出便利化办税“组合拳”, 围绕事前开展全方位培训、事中提升办税便利水平、事后实施分析督导三个维度明确了10条服务措施,确保减税措施顺利落地,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让纳税人享受减税红利更便捷、更省心。

各级税务部门将组织业务骨干和成立辅导团队,强化在办税服务厅的现场辅导和审核,深入重点企业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掌握政策关键和要领。进一步充实12366力量,增配线路、补充人员应对咨询量激增情况,确保热线接通率。准确研判办税服务厅压力,提前做好应对预案,通过合理调配窗口、优化人员配置等提高办税效率。

为拓展办税渠道让纳税人“少等待”,税务部门力推预约办税,合理疏导,缩减纳税人等待时间。完善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和移动办税平台,积极稳妥地拓展网上业务功能,实现新的减税措施网上备案。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导税服务等制度,避免纳税人“来回跑”。充分发挥国地税联办、同城通办的优势,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

为切实做好对纳税人的风险提示工作,税务机关将对填报的申报数据进行电子化逻辑校验,对纳税人存在的填报不准确、开具不规范、享受不到位等问题进行及时提醒,减少纳税人的涉税风险。通过专项督导、执法督察、绩效考评等方式跟踪问效和监督问责,确保减税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关键词:纳税人,来回跑,法制网,通办,措施优化,实体经济,绩效考评,业务功能,网上办税,自助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