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市桥西区举办“孝亲敬老饺子宴”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7 10:2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精彩的节目表演。刘筝 供图

  长城网邢台5月26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马静 刘筝)邢台市桥西区团结街道紫金社区是一个以老年人居多为特点的助老型服务社区。针对这一特点,社区主任张国英在社区倡导尊老敬老风尚,增进邻里和谐互助。并从去年开始每月25日在社区开办“孝心敬老,爱心饺子宴”,一年多来,得到了办事处及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受到了辖区老人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医生义诊。刘筝 供图

  5月25日,紫金社区居委会大院里,一场200多人参与的“孝心敬老,爱心饺子宴”如期举行。凌晨5点多,志愿者们就已经全部到位,择菜、洗菜、和面、调馅拉开了这次“饺子宴”的序幕。老人们陆续赶到与志愿者们一起包饺子。其间,社区居委会、业委会还组织了老年人文艺演出,场面红火,气氛热闹。中午时分,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老人们吃着、笑着,其乐融融,嘴里不停地念叨“吃山珍海味也没在这里高兴啊!”

  据了解,团结街道作为河北省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团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秉承将“医”充分体现在医养结合工作中的原则,“饺子宴”现场派来专业的医生为活动保驾护航,活动中免费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并进行专业的解答。

关键词:社区,孝亲,饺子宴,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