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教育

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举办反传销知识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佳鑫 田梦莹 2017-05-23 17:2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反传销知识讲座现场。

  长城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曹佳鑫 田梦莹)5月22日下午,石家庄市打传办、石家庄市工商局、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联合举办反传销知识讲座,讲座由石家庄市工商局执法处副处长刘亚军主讲,副处级辅导员王捧军老师主持大会,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共200余人参会。

  刘亚军的讲座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讲述了传销的定义、条件以及演变过程;第二,讲述了传销的步骤及特点,对于个人、社会和国家的巨大危害;第三,重点讲述大学生如何防范传销,由于社会经验少、就业压力大等原因,容易被传销组织诱惑,一旦陷入传销,需保持冷静,搜集有关线索,必要时拨打110或12315举报;最后,刘亚军介绍了纯资本运作等四种新型的传销形式。讲解过程中,刘亚军列举了大量网络传销的案例,使同学们在案例中了解了网络传销的具体形式和手段。

  通过这次反传销知识讲座,同学们提高了反传销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认识到传销是“经济邪教”,会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经济上的巨大损失,会对社会的诚信、家庭伦理道德造成极大伤害,是社会的不稳定因素,传销是违法行为,作为大学生,要像远离毒品一样远离传销。最后,王捧军总结发言,面对当今传销向校园渗透的情况,她呼吁同学们提高警惕,加强自身的防范,自觉抵制传销行为。

关键词: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传销,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