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国网巨鹿县供电公司及时清理树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飞 李宁宁 2017-05-23 12:4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23日讯(记者 郭飞 通讯员 李宁宁) 5月2日,国网巨鹿县供电公司对辖区线路设备存在的树线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早消除辖区存在的树线矛盾,确保辖区配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有效清理线路廊道内各种树木障碍,该公司提前做好巡视检查,对线路旁边各段超高、超限树木进行登记,建立明细台帐,按照“计划+方案+监督”的管控模式,将线路走廊清理维护列入每个月的常规工作。同时,为最大限度减少停电,将树木清理与春检工作同步进行,进一步提升作业的效率和质量。积极与乡镇政府、村委等沟通协调,防止清障工作中的推诿扯皮及树线纠纷。编制树障清理时间节点计划,实行“设备主人”制,将清障任务细化到每个线路责任人。对“设备主人”的树障清理不到位,引发线路跳闸、停电的,实行问责考核,努力做到电力设施安全范围内的“零障碍”。

  此外,该公司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向村民讲解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说清楚超高、超限树木的危害,争取理解和支持,促其主动配合做好树障清理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消除树障16处,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筑牢安全屏障。

关键词:巨鹿县,供电公司,线路,树障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