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省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郭迎春 邢杰冉 2017-05-23 12:4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冷空气影响,5月21日白天至22日白天,河北大部地区自西北向东南先后出现降雨天气,这是河北今年以来出现的最强降雨天气。这场降雨将于22日夜间结束。

  据省气象台统计,截至22日16时,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11.8毫米,其中张家口大部、承德西北部、唐山西北部、廊坊中北部、保定北部、石家庄西南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等地降雨量达到或超过25毫米(大雨以上量级),武安西石门村降雨量最大为90.8毫米(暴雨)。降雨期间,我省北部和南部地区有12个县(市、区)出现雷暴,丰宁、邢台市区、沙河、武安、峰峰矿区、冀州、曲周出现大风,瞬时风力达7到8级。

  预计23日至25日,全省晴间多云,气温逐渐升高。23日至28日,全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高温少雨,部分地区风力较大。其中,25日至28日,河北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3℃到36℃。

关键词:今年,降雨,地区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