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头条

巨鹿县“百条诫律”规范党员干部言行举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阎培水 徐小辉 2017-05-23 12:4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巨鹿县制作机关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提醒手册。 阎培水 供图

  长城网邢台5月22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阎培水 徐小辉)日前,邢台市巨鹿县为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规矩守底线,“说合适的话、做合适的事”,在全县推行《机关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清单》机制,用负面言行清单给党员干部“排毒”,规范党员干部言行举止。

  据了解,巨鹿县是全省唯一一个推行《机关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清单》的县。该“清单”规定了50条负面言论和50条负面行为,内容涵盖政治规矩、工作作风、群众纪律、生活作风、扶贫攻坚等5方面,给长期在党员干部中流行的张口就来的负面言论划定了一条边界,上了一道“阀门”,用制度约束负面言论,让党员干部“好好说话,好好办事”,倒逼党员干部增强“看齐”意识和“争先”意识。

  与此同时,该县还通过日常督查考核、群众反映、信访举报等方式,实时监督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情况,建立了考核制度,由各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出现负面言行情况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约谈和整改。对情况严重不按期整改的,进行离岗集中教育培训;对屡教不改的,作出轮岗、改任、降职、免职等处理,切实提高负面言行提醒的约束力。

  据组织部门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制作了漫画方式的“负面言行提醒手册”,并发放到每名党员干部手中,让每名党员干部都能够熟知清单,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时刻刻对着“清单”照镜子、正衣冠,找差距,强素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规范日常言行。

关键词:党员干部,负面言行,巨鹿县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