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头条

邢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计量惠民”新政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7-05-22 12:0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19日讯(记者 刘杨)5月19日上午,邢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就世界计量日的由来以及计量有关常识、质监局计量工作开展情况和最近国家计量政策的一些新变化作了简要汇报。

新闻发布会现场。刘杨 摄影

  会上,邢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新闻发言人就最新的计量政策征收变化作了汇报。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20号)有关规定,从4月1日起,停征计量强制检定收费。涉及到停征的收费项目已全部停止收费,同时在目前经费保障不明朗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保证强制检定工作不中断。

  停征计量强制检定收费以来,除衡器、医疗类计量器具数量递增外,仅政府推广的22万户煤改气项目就增加了燃气表15万块,再加上停征计量检定收费后,以往漏检、逃检的又积极送检,以此,也带来了工作量的剧增。因此,目前强制检定工作可能会出现拥堵现象,请广大企业和检定单位予以谅解。

  下半年,将继续加强计量服务能力建设,推动能源计量和数据在线采集工作,建立完善服务业诚信计量监督管理制度,加大对故意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等计量违法和商业欺诈行为的查处力度,促进诚信经营和公平竞争。

关键词:邢台,质量技术,监督局,惠民,新政策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