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巨鹿县“精准扶贫主题活动日”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乔娜 宋利慧 2017-05-19 14:4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18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乔娜 宋利慧)5月17日,是巨鹿县第五个“精准扶贫主题活动日”,主题是“全面整改求实效,金融扶贫进万家”。

宣传金融服务知识。乔娜 供图

  当日,邢台市文联驻村帮扶工作队给巨鹿县李街村的中药材种植户送去36方有机化肥、4.2吨化肥;巨鹿县人保财险公司在该县黄家屯村开展“金融服务进万家”主题活动,为贫困户和种植大户发放小额贷款、保险政策等宣传手册,现场为有发展意愿但资金不足的贫困户和种植大户出谋划策解决筹资难题。

  据悉,为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精准确定脱贫项目、提高扶贫成效,巨鹿县把每月17日定为“精准扶贫主题活动日”,每月活动日确定一个主题,有重点、有目标地对贫困户进行精准帮扶。扶贫日当天,各帮扶工作队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全面细致了解其基本情况、致贫原因、需解决的问题等。

  李街村党支部书记李国磊说:“帮扶工作队精心为我们村谋划产业,今年3月份,开始探索中药材种植。当时,群众对新事物不认可,帮扶队的工作人员就多次到农户里去做工作,耐心地从思想上进行开导、从技术上给予支持,上半年,我们村共种植中药材防风70余亩。”

关键词:巨鹿,扶贫日,帮扶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