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健康

全国中小学生饮水健康公益活动走进雄安新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5-18 14:1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活动现场。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5月17日讯(记者 胥文燕)5月16日上午,“饮水思源”全国中小学生饮水健康公益活动走进雄安新区。

  活动现场,北京碧水源公司携手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碧水春天基金等机构,来到安新县第二小学,为学校捐赠价值十余万元的校园纳滤净水设备。

  据了解,2015年起,北京碧水源公司在全国范围发起了“饮水思源”全国中小学生饮水健康公益活动。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向全国中小学生捐赠价值1000余万元净水设备,足迹遍布北京、河南、河北、山西、湖北、湖南等10余个省市区的100多所中小学,为10万余名中小学师生提供了安全健康饮水。雄安新区被称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此次公益活动走进安新县第二小学旨在推广校园健康饮水理念,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孩子们的饮水健康。

  据该公司总裁丛有江介绍,京津冀地区一直以来是我国缺水最严重的区域之一。尽管目前许多乡村学校设施都已经逐步完善,但是受到当地经济条件制约,校园饮水问题仍然存在众多改进之处。尤其是一些水质条件本来比较差的地区,如果儿童长期饮用受到污染的水,则会对其健康成长造成不利影响。除了在线下开展“饮水思源”系列捐赠公益活动外,他们还在线上启动了“我有一杯水”话题互动,即网友只要写上对孩子们温暖鼓励的话,就能参与到“饮水思源”全国中小学生饮水健康公益活动中来。

  在捐赠对接仪式上,安新第二小学校长郭小玲说:“校园饮水安全十分重要,一旦发生问题就会影响学生健康。现在,我们有了净水设备孩子们喝上安全健康水,老师和家长就更放心了。”

关键词:雄安新区,饮水健康,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