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头条

巨鹿县举办“体验科学”主题巡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乔娜 2017-05-18 14: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17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乔娜)5月16日上午,巨鹿县河北治海农业科技公司西院车间内,一群学生们围在实验操作台前,瞪大好奇的眼睛,通过观看实验,尽情体验着科普的魅力。这是该县教文广新体局与科协共同举办的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

学生正在观看高压放电实验。乔娜 供图

  据悉,此次巡展活动为期两个月,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学生活等7个主题展区50余件互动展品,将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学知识普及相结合,为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体验、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巡展活动集科学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通过实际操作和体验,引发学生思考,使学生在体验科学、获得知识、开阔眼界的同时,掌握了科学方法,提高了科学素养。

学生正在进行交通法规体验。乔娜 供图

  很多家长陪同孩子过来参加了巡展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些形象生动的科学现象,耳目一新的科学形式,丰富多彩的科学知识,非常有利于激发孩子的科学兴趣,有助于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关键词:巨鹿,体验科学,巡展,活动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