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环保

中捷深化环保领域合作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5-16 15:0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3日,以“捷克技术、中国机遇、融合创新”为主题的中捷合作项目签约及成果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青岛海利尔投资集团与捷克诺曼环境技术股份公司签署了共建捷克合资公司的战略协议,捷克诺曼环境技术股份公司、北京首钢城运控股有限公司、诺曼利尔(青岛)环境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了关于城市静态交通框架的合作协议。 据了解,青岛海利尔投资集团是一家集智能制造、节能环保、高端服务、科研教育、金融资本五大发展版块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目前已与新西兰、美国、捷克、芬兰、荷兰等十多个国家建立了国际合作,涉及科技、新能源、医疗、快销等多个领域。海利尔两年前已与捷克诺曼公司合作,整合欧洲成熟的市场经验和科研成果,以欧洲先进的纳米光氧化催化新技术、新材料研发应用和环境能源服务为基础,结合中国特色,进行引进、创新模式输出。

“现在,我们与捷克诺曼在捷克成立合资公司,就是从引进技术转向走出去。捷克分公司将作为海利尔集团在欧洲的窗口,引进先进技术、产品、理念和模式,为中国及周边市场服务,同时出口海利尔集团及伙伴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在欧洲提供相关配套,促进中捷双方围绕一带一路的全方位合作交流。”青岛海利尔投资集团董事长唐学书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公司目前与捷克方约定尽快就合资合作的细节进行磋商,并由双方紧急办理所在国要求的各项手续,在2017年7月前形成具体合同与计划,合资公司投资金额为1000万欧元。“捷克诺曼的煤焦化技术世界领先,但我们把单个珍珠串成了项链,把对废气、焦渣、焦油处理等国内先进技术和捷克技术整合起来,形成整体解决方案,转化成产品,再出口到捷克、韩国、欧洲等国家。”唐学书介绍说。

当天,捷克诺曼环境技术股份公司、北京首钢城运控股有限公司、诺曼利尔(青岛)环境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三方还签订了关于城市静态交通框架的合作协议,首钢将把国内先进的智慧停车库与捷克的环保技术整合起来,未来也将向捷克以及欧洲国家出口。

北京首钢城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向军向《经济日报》记者介绍说,中国的公交车立体车库、智能化管理平台等技术领先,能够大大释放土地资源,精准并更有效率的控制车辆出入。再结合捷克的纳米环保技术,能有效净化甲醛、雾霾等有害物质,将为城市提供“亮化+美化+净化+绿化”的立体停车方案。“现在中国对环保标准的要求越来越高,这样的立体停车方案市场前景可期。我们也看好捷克以及欧洲国家的巨大市场,走出去是我们的下一步计划。”田向军说。(经济日报记者 黄鑫)

关键词:光氧化,领域合作,捷克,环保技术,环保标准,经济日报,海利尔,诺曼,城运,立体停车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