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视频访谈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召开在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贺宏伟 2017-05-10 10:3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9日综合讯(张欣 贺宏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京举办,中国将与多国领导人共商合作大计,让“一带一路”建设更好造福各国人民。近期,北京及周边地市的多个部门协调联动,全力保障会议顺利召开。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召开在即。 资料图

  北京发布十日内交通预报

  为确保“高峰论坛”系列活动顺利进行,保障交通安全畅通,5月7日至18日,北京交管部门将对雁栖湖国际会都、国家会议中心、天安门地区周边道路,长安街、东二环、东三环等城区道路及机场高速路、京承高速路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城市部分道路以及高速公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将可能导致相关区域、道路及周边路网交通流量增加,交通压力增大。

  交管部门建议,“高峰论坛”期间市民出行尽量采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自驾车外出,出行时避开管制时间和路段、错峰出行;遇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的路段,服从现场民警指挥和管理,耐心等候。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召开在即,北京城市景观布置完成。 资料图

  国网北京电力提升保电技术手段

  记者从国网北京电力了解到,在以往重要政治活动供电保障标准基础上,本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保电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增加了输变电智能安防系统,首次使用输变电智能巡检机器人,电网管理更加智能化。

  机器人巡视效率提升四五倍

  输电线路巡检机器人,采用太阳能充电,是北京市首次运用这样的技术,本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重要输电线路加装了4套智能巡检机器人。线上机器人有多重功能:拍照查看导线是否出现损坏,螺丝等零部件有无松动;红外测温测量导线温度是否有异常;激光雷达监测周围环境,是否有威胁电力运行安全的情况发生。发现任何情况,“蜘蛛侠”都会实时把信息发送至后台。

  变电站和输电线路智能监控

  不仅重要线路用上机器人,重点变电站和输电线路也部署了智能监控系统,实时掌握变电站和输电通道内的情况。“智能监控系统对重点变电站进行远程控制布防和开启门锁设置,一旦有异常情况,通过声光联动报警,信息马上传回,提高变电站主动防御能力,为高峰论坛召开期间的供电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国网北京怀柔供电公司总工程师赵新历介绍说,现在变电站和输电线路的各种信息都可以远程实时掌握,安全水平大大提升。

  保障标准全面提升

  据悉,本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保电工作中,针对重要客户,在多路电源供电的基础上,还配备了双套不间断电源(UPS)、应急发电机和应急发电车,为重要客户提供多重保障。国网北京电力成立了50支保障服务工作组,制定了“一岗一案”的供电保障方案,并为重要用户电气技术人员开展技能培训。正式保电期间,国网北京电力将投入保电人员11520人,是APEC供电保障期间人员的1.5倍。5月6日至5月15日,国网北京电力万名干部员工放弃假日,全员上岗开展保障工作,确保会议供电万无一失。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召开在即,北京城市景观布置完成。 资料图

  民航局对民航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

  民航局日前召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运行保障视频会,针对“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的民航运输安全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高峰论坛民航运输安全保障工作的政治敏感性、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进一步完善各项预案,加强协调联动,对全体干部职工要再动员、再部署,戒骄戒躁,充分发扬新时期民航精神,扎实做好运输保障任务。

  二是要综合施策、严明责任,确保高峰论坛民航保障工作实现“五个安全”。以“眼里不容沙子的态度”治理安全隐患,确保飞行安全;切实做好安检工作,加强“低、慢、小”违法飞行的监控,防范空中非法干扰行为,确保空防安全;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场公共区域武装巡逻和联勤巡逻工作机制,全面实施防爆检查措施,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机场安全;及时开展网络安全风险防控与整改,确保网络安全;进一步加强综合内保工作的管理力度,确保综合安全。

  三是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确保民航运行正常有序。充分借鉴历次重大活动的成功举办经验,加强领导、密切联动、精心组织,确保专(包)机和相关与会飞行正常有序,确保要客抵离顺畅有序,确保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召开在即,北京城市景观布置完成。 资料图

  天津邮政部门保高峰论坛寄递安全

  为确保本月中旬在京召开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寄递渠道安全,天津市邮政部门制定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天津市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全市邮政管理部门、寄递企业以及广大从业人员发挥寄递渠道天津优势,全力保障寄递渠道安全。同时,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保障制度和临时寄递物品管制措施,对进京等邮件快件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和过机安检。加强论坛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检查,对违反寄递安全保障制度的企业,特别是未执行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的,邮政管理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

  近日,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发布了《关于严格落实邮件快件寄件人身份信息查验登记的通告》《关于严格落实邮件快件过机安检制度的通告》,明确寄递企业在落实实名寄递和过机安检制度方面的规定和要求,以及违反上述规定需承担的法律责任。

  (据新华社、新华网、北京日报、天津日报综合)

关键词: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保障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