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临西:“光明待遇”托起营商高地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宋国强 何连斌 2017-05-08 15:1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个月内实现一期项目投资近半、建筑面积超60%,首批建设主体顺利封顶——总投资15亿元的临西高巛建材五金博览城项目创造出的“高巛速度”,让总经理高立库感慨颇深:关键是享受了与光明项目一样的“待遇”。

  在高巛项目之前,需两年才能建好的上海光明食用菌生产基地一期项目,仅4个月就建成投产,跟进的二期项目5个月就投产运行,创造出该集团项目建设上的“光明速度”。而支撑“光明速度”的“临西态度”“临西效率”,则被慕名而来的其他客商看成“光明待遇”。

  “‘光明待遇’就是营商环境,就是亲商安商的服务态度、服务措施和服务效能。”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说,“光明待遇”同时也是临西客商的普惠待遇。为保证项目招得来、留得住、建得好,临西县把“光明待遇”确定为营商环境标准和政府行为规范,着力把“临西态度”“临西效率”打造成项目服务金字招牌。

  临西县抢抓轴承工业园区被确定为“省级创新型园区试点”机遇,进一步完善“一区六园”功能定位,持续增强项目承载力。建立重点项目跟踪问效储备库,创建项目服务“一卡通”制度,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企一策”“一项一策”,推行“全身心、全过程、全覆盖”的精细化服务。对市场主体坚持“有诺必践”“帮办跑办”“细节关怀”,真正让“光明待遇”普惠到每一个项目中。

  “光明待遇”首先引发招商引资链式效应。光明集团将临西作为战略投资“首选地”。目前,总投资20亿元的光明玉兰现代农业观光园项目、投资20亿元的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已签约进场,万亩“光明玉兰农场”、食用菌深加工、生物复合肥等十余个链条项目已达成意向。

  “光明待遇”还为涵养项目提供了优良条件,托起临西营商高地,并加快了项目投建速度。去年临西全县引进重点项目68个;今年初,又有1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春节前后,在外经商的临西人还与家乡达成“凤还巢”协议32个。目前,河北蓝越新能源汽车、河北欧赛汽车轮毂轴承等14个优质项目顺利投产。

关键词:临西,光明待遇,营商高地, 高巛速度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