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清河举办首届大学生青春原创诗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秀真 红雷 2017-05-05 10:0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4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秀真 红雷)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月3日晚,清河县举办“羊绒小镇”杯首届大学生青春原创诗会,来自全国38所高校的参赛大学生代表登台朗诵了以“有诗,更有远方”为主题的原创诗歌作品,讴歌了“青春、梦想、创新、创业”精神,弘扬了时代主旋律。

大学生青春原创诗会现场。清河宣传部供图

  诗会上,朗诵了部分参赛优秀诗歌作品,并向获奖作者颁发了奖品和证书。在《中国诗词大会》节目中走红的白茹云现场朗诵了她为本次大赛创作的诗歌作品,引起了强烈的共鸣。诗会现场还穿插了羊绒走秀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清河羊绒产业转型升级的丰硕成果,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届青春诗会的主题是“有诗,更有远方”,旨在顺应时代潮流,通过诗歌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当代大学生热爱生活,追求青春理想,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发掘创新思维、创新人才,为社会经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奉献力量。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在校大学生奋笔挥毫,踊跃投稿,大赛组委会收到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燕山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邢台学院等38所学校的300多首诗歌作品,网络评选更是突破十万票。

关键词:清河,大学生,原创诗会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