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开发区地税局征收分局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志伟 2017-05-03 11:4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2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志伟)邢台经济开发区地税局征收分局,近年来先后多次被授予全省“四星级办税服务厅”、全市“文明窗口创建标兵”等荣誉,并被授予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

  该局利用有限资源,采用“互相进驻”方式,在国税大厅设置4个综合业务窗口,做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重复跑”的问题;制定国地税《纳税人学堂管理办法》,通过联合办学,共享教学资源,互通培训计划,既提高宣传效果,又避免重复培训,联合办学以来,共举办4期培训1100人次。

征收分局走进青少年家庭开展“青年文明号”助学送温暖活动。赵志伟供图

  老兵强税,促税收规范管理。以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推进重点,由相关部门牵头,成立纳税服务、政策辅导、稽查攻坚、税源管理等“老兵强税”税收工作队,结合“园区税收规范化管理”创新工作,定期深入园区、企业开展服务管理,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强化纳税服务、加强政策辅导、提升管理水平。

  该局以习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求为目标,牵头创建“地税好声音”品牌,率先在全省地税系统建立权益维护、网络互动、政策传递三个平台,树立了“全程、全员、全力”、“贴近式”和“一站式”三个理念,创造了办税厅前台服务满意度100%、投诉率0的记录,省局纳税服务处多次到该局开展专题调研,“地税好声音”纳税服务品牌被评为全省纳税服务品牌创建二等奖。

  通过制定完善了6类23项制度规定,启用办税窗口“一机双屏”实时监控系统,采取“晨例会、午提醒、夕总结”管理模式,通过领导轮值盯班、配备AB岗专职导税员等措施,及时通报工作安排、进度,开展工作点评,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加强青年干部思想教育,强化信念感和责任感;以打造“全能型”队伍为抓手,通过开展多岗位培训、“交叉互动式”研讨等手段,提高服务技能,在全市系统软件和办税服务厅业务比武中先后获得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绩。

关键词:地税局,荣誉,青年文明号,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