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桥东全面改造老旧小区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李晓音 2017-05-02 10:4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28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李晓音)配套设施不到位,小区环境脏乱差,邻里纠纷多……这些问题仿佛成了不少老旧小区的“标配”。作为北大街办事处老旧小区的代表,市政家园小区也曾陷入过陷入“脏乱差”的窘境,可如今通环境的改造提升,小区虽老但环境整洁,让人住得舒心。

干净整洁的小区。李晓音 摄

  记者进入小区看到:工人师傅正忙着修复修斑驳的楼体外观。小区里道路宽阔整洁,房屋窗明几净,各种绿植生机盎然,透着清秀雅致,整个老旧小区无论是“容颜”还是“精气神”都在发生着变化。小区内还添置了健身设施,单元式垃圾通道被全部封闭,新添置了垃圾桶,真正做到了垃圾不落地。“对于小区的变化,用‘翻天覆地’这几个字形容也不为过。”北大街办事处宣传委员朱庆广说道,“原来晚上黑灯瞎火,现在路面有了崭新的路灯;原来坑洼不平的路面,现在重新硬化了;原来到处违建乱搭,现在清爽了;原来杂物遍地,现在干净整洁了;原来汽车、自行车乱停乱放,如今都在规划好的车位里了……”

  最吸引记者目光的,是每栋楼前设置的文化牌坊,分别以“梅、兰、竹、菊”为主题,引导小区居民学习梅的高洁傲岸、兰的幽雅空灵、竹的虚心有节和菊的冷艳清贞,和小区的环境相映成趣。此外,墙壁上粉刷的公益广告,用生动活泼的漫画,简单易懂的语言,构成了一道“会说话”的墙,成为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北大街办事处宣传委员朱庆广介绍,打造宜居化人文环境是“美丽小区”建设的核心内容,把硬件和软件结合起来,把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文明城市的内涵和居民的认同感、幸福感。

  “这下愿望可实现了,你看楼顶不漏了,路平了,围墙也修补翻新了,还有花花草草种起来,我都快认不出这是住了几十年的老地方,大家伙都说政府为咱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呢!”居民张大妈感叹道。

  据悉,今年3月份桥东区启动了四美(美丽街道、美丽小区、美丽乡村、美丽单位)创建活动,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实现全区城乡容貌环境显著改善,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市容秩序实现“洁、绿、亮、美、序”,居民文明程度显著提升,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关键词:邢台,桥东,老旧小区,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