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国税局融入“互联网+”思维 创新税收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7-04-24 10:16: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4月20日讯(记者 齐彦红)4月20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税收宣传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邢台市国税局针对“税收宣传月”相关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在组织开展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活动时,市国税局一直把创新贯穿其中,将“互联网+”思维、技术有机融入税收宣传。

  “创新是税收宣传的活力所在。只有坚持创新,税收宣传才更加喜闻乐见、才更容易被纳税人和社会公众所接受和喜欢、才能更有实效。”邢台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渊说。

  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活动,一是形式上凸显创新。将“互联网+”思维、技术有机融入税收宣传,利用现代化信息传播技术,根据纳税人和社会公众口味,利用微视频、微动漫、融媒体,探索开展税收微宣传,提高税收宣传的科技含量。二是阵容上也凸显创新。更加注重国地税合作宣传,联合筹划宣传项目,联合开展税收宣传,以联合宣传推进国地税深度合作。三是内容上也凸显创新。坚持寓宣传于服务,把税收宣传和纳税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以“‘送政策、听诉求、解难题、优服务’税收宣传进百企”主题活动为带动,组织税收人员深入企业,面对面向纳税人提供税收宣传、政策辅导、办税指导等服务,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

  通过选准宣传定位,立足邢台市纳税人特点和邢台国税工作特色,突出邢台市地域特色,有效融入当地人文环境,邢台市国税局开展了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税收宣传。

  举办“讲述税收故事,分享改革红利”系列微视频开机仪式。邀请四大行业财务负责人、税务师事务所专业人士和税务人员召开座谈会,交流营改增感想体会,共同启动开机仪式。开机仪式以VR网络方式对外发布,把全国第26个税收宣传月推向高潮。4月11日上午,举办开机仪式,邀请试点行业企业嘉宾与市国税局共同为“讲述税收故事,分享改革红利”系列微视频开机,并组织了税企座谈会。

  开展“讲述税收故事,分享改革红利”系列宣传。组织四大行业典型企业负责人或财务负责人与税务人员,在企业现场互动,说明企业营改增后减税效应,讲述企业与营改增改革的故事,交流有关税收政策和财务管理经验,分享准确利用改革政策、合理降低税负的体会。整个活动按照行业分为若干集,每集一个企业、一个场景、一个故事,与制作公司合作,将平面设计、动漫视频、网络直播等元素融入H5,通过融媒体对外发布,力图以微视角、企业身边的故事展示营改增改革效应、宣传税收政策,增加税收宣传的亲和感。

  开辟“小襄说税”微视频栏目。定期安排有关业务科室科长、业务骨干走进直播间解读税收政策,联系制作中心制作微视频、微动漫,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推送税收知识,面向中小企业、新业态和“双创”打造税收微宣传精品栏目。

关键词:国税局,税收宣传,“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