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桥西地税局“四措施”开展便民办税服务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刘海军 刘筝 2017-04-24 09: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4月20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海军 刘筝)今年以来,邢台市桥西区地税局直面纳税人办税手续的难点,融合“互联网+”创新理念,通过四项措施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实际效果,使审批环节和办事流程进一步简化,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是简化办税审批环节。对催报催缴、退抵税款、非正常户解除等34个管理事项前移至征收分局,减少审批流程18个;取消22项行政许可事项,将209项核准类事项转为备案类事项;纳税人符合减免税条件的,提交相应资料到征收大厅,经受理备案,优惠事项自动生效。积极为纳税人打造“明白办税、便捷办税”的办税新体验。

  二是提速政策咨询服务。利用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及时向纳税人宣传税收新政策,同时借助微博、微信、税企QQ群、网上纳税人学校等媒介平台,加强与纳税人沟通交流,加大公益性税收政策培训力度,打造特色便民办税服务体系。

  三是升级办税服务效能。在办税服务厅安装完善LED显示屏、同屏互动、POS机、网报一体机等智能办税设备,积极拓展网上申报、电子缴税、同城通办、省内通办等多元化办税模式,为纳税人提供能问、能查、能听、能约、能办的“六能”型服务。同时,与国税局联合共建24小时云办税体验厅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四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针对新办企业、重点企业等纳税人,编印发放《办税服务操作指南》,确保企业办税人员能熟悉掌握办税流程和业务操作;开展“税易贷”服务,通过评定纳税信用等级,银行以“信”放贷,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对应享受未享受优惠的企业,主动通知其前来办理退税手续,确保政策100%落实到位。

关键词:地税局,开展,便民服务,邢台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