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巨鹿分队正式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徐彪 刘军涛 2017-04-24 09: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21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徐彪 刘军涛)“我承诺:要以南丁格尔为榜样,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4月21日上午,邢台市第九医院(巨鹿县医院)门诊楼会议室里,200余名志愿者在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理事长王雅屏带领下进行宣誓。随后,还举行了授旗和赠送南丁格尔画像的仪式。从这一刻起,他们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邢台市第九医院(巨鹿县医院)分队成员。
授旗仪式。刘军涛 供图

  邢台市第九医院(巨鹿县医院)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志愿者们经常放弃休息时间,主动为患者提供导诊、帮办一卡通等服务,每年达千余人次以上,受到了患者一致好评。今后,邢台市第九医院(巨鹿县医院)将继续发扬南丁格尔奉献精神,进一步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树立良好的公益形象,为患者、为民众、为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护理总队由中国红十字会批准命名,于2017年在北京成立,由中国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护理专业人员、护理院校学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20余万护理志愿者组成。其宗旨是遵循红十字运动的人道、公正等七项基本原则,发扬红十字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开展护理志愿服务和健康宣教等社会公益活动,倡导社区邻里互助,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关键词: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巨鹿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