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新河供电公司:加强供电营业规范化服务窗口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飞 孟兴 2017-04-21 10:5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21日讯(记者 郭飞 通讯员 孟兴)为加强供电营业规范化服务窗口建设,进一步提高供电营业窗口整体服务水平,4月初,国网新河县供电公司通过强化措施,加强供电营业规范化服务窗口建设,实现营业管理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规范服务环境。营业窗口外设置国家电网公司规定的统一营业时间牌,营业窗口外环境整洁、服务设施齐备,设有客户等候休息处和书写台,备有饮用水及必要的文具、老花镜、用电业务服务指南、用电常识、用电申请表、客户意见薄、宣传资料等。

  室内应设置办理各类业务的标志、标牌,并统一制式,在显著位置公布工作人员的姓名、岗位工号和照片,公布服务承诺、服务内容、业务流程、现行电价、收费标准及供电服务电话。

  规范服务行为。营业窗口工作人员着装统一,整洁大方,持证挂牌上岗。接待客户主动、礼貌、耐心、热情,使用规范化文明用语。对客户提出的问题不推诿、不搪塞。当出现差错时,及时向客户表示歉意并纠正。

  上门为客户服务时应主动出示工作证件,尊重客户的风俗和习惯,工作完成后,做到设备整洁、场地清洁,并向客户发放“征求意见书”,征求客户的意见和建议。

  电费票据实行微机开票,凭票收费,票据使用供电企业统一规定的格式,票据内容应明确反映电价、电量、电费。严格执行相关收费标准,有完善的收费管理制度及监督管理办法,明确收费项目和标准。

  业扩报装等业务由柜台统一受理,按规定流程,一口对外。供电方案答复期限。

  规范客户服务。95598客户服务电话及电力故障报修实行24小时不间断服务,有客户服务制度,营业场所设立咨询台,设有专人负责客户咨询接待工作。

  服务监督。设立并公布服务投诉电话、举报电话,聘请服务质量和行风监督员,定期开展客户走访活动,召开客户座谈会,听取意见或建议并有记录有答复。

  公司通过加强供电营业规范化服务窗口管理,切实增强了供电营业服务窗口服务人员的思想意识,促进了公司供电营业服务窗口规范化管理,提高了服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和能力,推动公司优质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新河县,供电公司,营业规范化,服务窗口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