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交警支队开展“导航行动”保障市区道路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胡玉生 2017-04-11 17:1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4月10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胡玉生)近日,邢台市交警支队针对道路施工高峰,在市区部署开展“导航行动”,增投路面警力,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分流、绕行等工作,保障市区道路施工期间交通秩序畅通有序。

  该支队积极协调市规划局、市城管局,按照相邻主干道不同时施工的原则,对道路的施工次序进行调整,避免相邻两条主干道同时施工,尽量减少区域道路交通压力。

  对每一条施工道路都精心制定了疏导方案。该支队结合道路施工性质、挖掘管沟宽度、是否断交等情况,对每一条施工道路都制定了详细的交通疏导方案;对警力部署、信号灯配时等细节精雕细刻,最大程度减少拥堵;对断交的施工道路,采取远端分流等措施,设置提示标志、禁止通行标志和断交提示信息等设施90余块;对施工道路周边路口,按照实时流量变化,调整信号配时,对车道方向设置进行调整,截至目前共调整施工道路信号灯156次;对一些十字断交路口,督导施工单位采取夜间施工,白天使用厚钢板覆盖恢复通行的措施,提升通行力;对夜间施工影响通行安全的点位,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配置夜间警示灯、断交防撞墙、水马防撞桶等安全设施,避免出现车辆、行人误入。

  加大施工道路及周边道路警力投入。该支队每日在施工点位、上游及远端路口布置警力145人、警车16台,加强疏导和巡逻管控,并通过指挥中心平台不间断的开展电子监控巡查,一旦发现拥堵,立即指派机动警力处置。同时,该支队还利用广播、微信、路口液晶屏等平台,及时社会发布断交信息和提示信息,实时发布道路信息,提示机动车驾驶员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引导市民尽量选择公交、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避免交通拥堵。

关键词:邢台市,交警,疏通,道路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