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任县交警:“十二四字真言”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贾亮克 2017-04-10 13:5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10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贾亮克)为确保辖区学生上下学高峰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任县交警大队根据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附近道路通行情况,立足交警“护学岗”,坚持实施“站高峰、巡平峰、广宣传、优环境”的校园环境管控模式。该模式自实行以来,辖区学校上下学交通秩序得到明显好转,学生交通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护学岗。

  一、“站高峰”,疏堵保畅。早上7:30-8:00和下午16:30-17:30是辖区学校上下学高峰时段,为保障高峰时段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大队在县城区北街小学路口、西街小学路口、县直小学路口等重点学校附近安排至少一个班组5名民警执勤,主要负责路口、路段的交通疏导、违法行为整治等工作,通过指挥车辆通行、查纠违法行为等措施,全力疏堵保畅,确保高峰时段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二、“巡平峰”,确保安全。大队根据辖区学校分布实际,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大队外勤民警每上午、下午固定对各中小学校所处路口、路段进行定向巡逻,对发现存在影响交通安全的道路隐患及时汇报大队领导,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对影响通行秩序的商贩、小吃摊民警及时进行劝导,使其撤离学校门前,对劝导不听或拒不撤离的,大队协调城管部门将学校附近小吃摊依法带离现场。同时大队还建议学校负责人设置必要的隔离区,使商贩远离学校。从而保证学校门前不存在任何道路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广宣传”,提高意识。大队宣传民警不定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座,在北街小学、县直小学、任县三中等学校开展了“黑板报征集”活动,同时利用学校召开家长会的有力时机,对广大师生、学生家长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发放《致广大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提示卡等宣传资料,使广大学生和家长学习,增强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努力起到“小手拉大手,共同遵守交通法规”的新局面。

  四、“优环境”,净化秩序。大队民警在定期开展巡逻管控的同时,还注重加大对学校周边违法停车、影响道路交通的其他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适时联合学校开展行人、非机动车劝导活动,让老师和学生参与进来,共同维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同时也对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起到促进作用。

关键词:任县,交警大队,学生,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