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市15个项目成功入选第六批省级非遗名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子乾 2017-04-10 10:0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4月9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子乾)4月6日,记者从邢台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省政府近日公布了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共计136项,邢台市秦始皇与沙丘的传说等15个项目成功入选。

  据了解,邢台市此次成功入选的项目分别为,民间文学类:秦始皇与沙丘的传说;传统音乐类:秦王破阵鼓;传统戏剧类:梆子腔、四股弦、南路丝弦(任县丝弦);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梅花老架、吴氏太极拳、查拳;传统美术类:传统木雕;传统技艺类:线装书制作技艺、留垒酱菜制作技艺、牌匾与碑文传统雕刻、小米煎饼传统制作技艺;传统医药类:平乡元气针灸疗法、《辅行诀五脏用药法要》传统医药文化。

  截至目前,邢台市已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74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4项。名录体系的建立,充分展示了邢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性,极大推动了邢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和传承工作。

关键词:非遗名录,历史文化,邢台市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