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教育

名校弱校校长“一对一”师徒结对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4-05 10:2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将在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学区开展种子教师培养计划,今年计划在各学区相对薄弱的学校中重点培养33名校长(含副校长)、50名中层干部(含年级主任)、100名教师和班主任,以提升学区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列入培养计划的种子校长、中层干部和教师,将与学区内的名校校长、骨干中层干部、骨干教师采取“一对一”师徒结对方式,开展精准帮扶。种子校长、中层干部每学期到优质学校挂职学习1次,每次不少于1周,提升管理水平;教师师徒相互听课不少于10节,同题上课不少于3次,年内种子教师至少主持1个微课题研究、论文写作或管理案例分析不少于1篇、参加1次区级以上评优课或观摩课、研讨课、示范课。各区教育局每年将对种子教师进行2次集中培训,同一学科每年培训不少于4次,每次不少于2天。

关键词:校长,教育,学生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