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国网邢台县供电公司:温暖的“倒春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郝胜铭 张卫杰 潘龙 2017-03-30 16:3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30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郝胜铭 张卫杰 潘龙)3月21日,中午12时20分,国网邢台县供电公司城计头供电所的抢修电话突然响起,“喂,是供电所吗?我们家的养鸡场停电了,快来给看看吧。”电话那头客户焦急万分地说着。

  故障就是命令,接到抢修任务后,该供电所抢修人员立即放下手中的午饭,驱车赶赴现场。

  抢修人员一下车,押石村的老李和老石急忙上前,拉住抢修人员的手说:“我们俩前两天新上几千只幼鸡,由于“倒春寒”,这几天一直降温,急需用电给幼鸡取暖,如果停电时间较长这几千只幼鸡怕是保不住了。”

  当该供电所所长得知后,斩钉截铁的回答道:“请你们放心,今天就是加班加点也要让你们用上电。”听到所长的答复后,两位老乡才安下心来。

  经过仔细排查,发现事故点是押石村一处位于山顶的电杆被强风刮断造成停电,急需更换。

  该供电所所长立即制定抢修方案,组织人员开展抢修工作。由于故障点位于山顶,道路崎岖,大型设备无法进入,抢修人员分成两组,前面一组人员负责披荆斩棘,后面一组负责肩扛担挑,就这样一趟又一趟的将设备工具和所需材料运到作业现场。为了早一分钟恢复送电,在困难面前,所有人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崎岖的山路变得不再艰难。抢修,拆线、挖坑、拔旧杆、立新杆、填土、上金具、紧线,一切都紧张有序的进行着......

  “有电了,取暖设备又恢复运行了。”老李激动的说。

  这时已经是下午7点,两位老乡看着抢修人员不畏艰难、争分夺秒的抢修心怀感激:“真是你们辛苦了,晚上大家一定要去家里吃口饭啊。”

  该公司员工连声说道:“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谢谢你们的好意,以后用电方面有什么困难我们随叫随到。”随后,黄色的电力抢修车踏着余晖向山下驶去。

  在车内,他们虽然身体疲惫,但内心充满着自豪、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因为他们让千家万户的灯亮了起来,这就是电网人平凡的一天。

关键词:国网,邢台县供电公司,倒春寒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