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法制

努力开创人民司法事业新局面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7-03-22 16:5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北京3月21日讯 记者周斌 今天上午,国家法官学院举行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

周强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将胜利召开,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入决战之年,人民法院执法办案压力持续增大,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国各级法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强大思想武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切实深化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把握,深化对司法规律的把握,充分凝聚智慧力量,不断加强改革创新,努力开创人民司法事业新局面。

周强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出三点总体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时代背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要深入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刻变化,在历史发展的坐标系上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时代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理论精髓。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要在全面准确理解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上下功夫,注意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把握其中蕴含的丰富的唯物辩证法。三是紧密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联系人民法院工作实际和队伍思想实际,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全国法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第1期学员和全国高、中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第7期学员在主会场参加开学典礼。

关键词:新思想,习近平,新战略,重要讲话,总书记,人民司法,开创新局面,新任务,治国,新成就

责任编辑:张晓雷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