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市巨鹿县“以花为媒”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乔娜 2017-03-22 09:2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21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乔娜)阳春三月,花开正艳。近日,为期10天的首届巨鹿五彩杏花节正式拉开帷幕,当日接待游客万余人。

  作为“中国红杏之乡”,巨鹿红杏有300多年的栽培历史,目前,该县有成片栽培的红杏5万亩,是全国最大的串枝红杏种植基地、全国“杏良种示范推广基地”、“国家级串枝红杏标准化示范区”。春暖花开时节,万亩杏花竞相绽放,游客置身花海,赏杏花美景、吃特色美食,流连忘返。

秧歌表演。张娜 摄影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该县以“杏花节”为契机,将观赏杏花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拉动旅游消费,带动百姓增收致富。除在韩庄杏园设置主会场,供游客踏青赏花外,还在柳洼风清小镇、寻虎红色教育小镇、金玉庄金银花艺术小镇等特色旅游小镇设置分会场,集中展示手织布工艺、柳编等特色产品,开展红歌比赛、四股弦表演等活动。加快旅游扶贫、观光旅游、养生旅游、乡村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步伐。

广场上群众正在练红歌。张娜 摄影  

  杏花节期间,该县还将以“巨鹿花之约”为主题举办招商引资活动,邀请在建项目业主、意向签约客商以及国内知名旅行社等到巨鹿参观游览、休闲度假、考察投资。

关键词:巨鹿,杏花节,开幕,旅游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